完善质量体系、强化工程质量

 

漳州市建筑业协会、漳州市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

完善质量体系、强化工程质量

 

漳州市建筑业协会、漳州市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

【转发】请注意!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四到位”要记牢

附件: 暂无附件
View: 1002
2022-02-17


       当前,全市建筑工地陆续复工复产,为奋力实现“开门红”,许多项目抓进度、忙施工,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的景象。 

节后复工复产也是事故的易发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住建系统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强行业领域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监管,做到“四到位”。


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到位

      复工前,各施工、监理单位要组织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培训,重点培训安全操作规程、应急预案等有针对性的内容 ,并加强新招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确保现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和机械操作人员持证上岗。

重点部位检查整治到位

      建设单位牵头组织施工、监理企业对施工现场深基坑、高边坡、高大模板、施工临时用电、塔吊、施工升降机和高处作业吊篮等建筑起重机械、临边防护及工地扬尘治理等重大危险源或部位开展安全文明施工自查自纠,并留下书面记录,对检查发现存在安全文明施工隐患的,立即进行整改,整改合格方可复工。图片


安全生产责任险投保到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省建设厅《关于加强与规范建筑业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若干意见》、市住建局 市人社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施工企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全市所有在建工程应当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且各工地应由相应的建筑施工企业以项目为单位进行参保,未进行投保的节后一律不得复工。

图片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到位

      所有在建工地要针对现场临边围挡、扬尘治理、场内裸土覆盖、出入口保洁、生活区卫生等环境秩序治理内容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凡是未达到要求和扬尘在线监测、可视化视频监控未安装或安装后不能正常使用的项目,一律不得复工。


      我市住建系统扎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类建筑企业安全运营、安全生产,为全市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开门稳”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

文稿来源:市建设局安全科

编辑:吴伟艺

拟稿:陈英信

校对:侯伟超

审核:张淼堃

电子邮件: zzzlaqxh@163.com        秘书处: 0596-2951529
版权所有: 漳州市建筑业协会、漳州市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        技术支持: 福建优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闽ICP备200115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