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质量体系、强化工程质量

 

漳州市建筑业协会、漳州市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

完善质量体系、强化工程质量

 

漳州市建筑业协会、漳州市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

【转发】漳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公开信、承诺书的通知

附件: 暂无附件
View: 1097
2021-08-20



 

漳安委办〔202143

 

各县(区)安委会,各开发区(投资区、高新区)安委会,市安委会成员单位: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通知》(闽安委办〔202142号)、《漳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通知》(漳安委办〔202139)要求,为做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工作,现将《致全市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致全市安全生产监管人员的一封信》和《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承诺书(样本)》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安办要将《致全市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附件1)和《致全市安全生产监管人员的一封信》(附件2)转发至各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并传达至每家生产经营单位和安全生产监管人员。

二、各级各部门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监管原则,根据各自职责,参照《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承诺书(样本)》(附件3),与所监管的每一家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两份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承诺书,一份由生产经营单位自存,一份由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汇总存档。

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新《安全生产法》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持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守住安全底线。

 

附件:1.致全市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

      2.致全市安全生产监管人员的一封信

      3.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    承诺书(样本)

 

 

漳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819    

             

 

 附件1

 

致全市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

——关于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的公开信

 

漳州市各生产经营单位:

    感谢你们对漳州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将于202191起施行,作为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要求“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生产经营单位既是安全生产法定责任主体,也是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最大受益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无旁贷。我们呼吁,各生产经营单位要重视安法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做到:

一、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统筹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贯穿于生产经营过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二、切实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建立健全企业全员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组织制定并实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

三、加大对安全生产的投入保障力度,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通过安全生产责任险、信息化等行之有效的手段,健全风险防范机制。

四、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五、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有效预置救援装备力量,提升事故处置能力。

六、依法依规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不得瞒报、谎报。

    生命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依法生产经营是安身立命之本,也是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请广大企事业单位树立法治信仰,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履职尽责,严格按照新《安全生产法》的要求,开展全员学法活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安全工作有效落实,共同维护我市安全稳定的环境,维护我们共同的幸福平安家园。

    祝愿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平安顺遂,所有员工幸福安康!

      

 

                          漳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8月19

 

 

                

 

 

 

 

附件2

致全市安全监管人员的一封信

——关于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的公开信

 

全市安全监管战线上的同志们:

首先,对你们为漳州安全监管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和不懈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或许你们正频繁奔波于安全监管前沿一线,或许你们正不辞辛苦处置危难重重的隐患现场,或许你们正严肃认真处理违法行为,或许你们正默默奉献长期坚守一方平安,所有岁月静好,背后都有你们的辛劳付出。

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新《安全生产法》将于202191日起实施,此次修订明确了“三管三必须”的法律地位,强化和明确了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理顺了安全生产监管体制,加大了执法力度,完善了功能区的监管能力,疏通了安全监管堵点,要求部门联防联控,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切实做到互相配合,齐抓共管。在赋予了安全监管人员神圣的安全监管职责的同时,也提出更高要求,必须“忠于职守,坚持原则,秉公执法”。

疾风知劲草,路遥知马力。安全生产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仍然需要我们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为漳州的平安幸福继续努力。

此致    

    漳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8月19

附件3

 

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学习宣贯

新《安全生产法》承诺书(样本)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防止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漳州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作为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本人郑重承诺,带领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严格履行以下职责和义务:

  一)建立健全并落实本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二)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三)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

(四)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五)组织建立并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六)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七)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承诺单位(盖章)                   承诺人

 

注:本承诺书一式两份,生产经营单位和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各执一份

 

 

 

漳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8月19印发

 

电子邮件: zzzlaqxh@163.com        秘书处: 0596-2951529
版权所有: 漳州市建筑业协会、漳州市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        技术支持: 福建优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闽ICP备2001158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