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质量体系、强化工程质量

 

漳州市建筑业协会、漳州市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

完善质量体系、强化工程质量

 

漳州市建筑业协会、漳州市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

福建省建筑业企业关于规范经营行为 加强行业自律的联合倡议书

附件: 暂无附件
View: 832
2021-08-17




改革开放40多年来,福建作为东南沿海省份,建筑业快速蓬勃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2020年,克服疫情影响,全省完成建筑业总产值达1.4万亿元,增长7.2%,总产值位居全国第七,建筑行业在全省经济社会的贡献超过11%,进一步巩固了其作为我省支柱产业的地位。在建筑业快速增长的同时,我们也看到,建筑市场仍然存在串标、转包、挂靠、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现象,个别还导致工程施工质量问题。为加强建筑行业自律,规范建筑企业经营行为,我们决定联合倡议,共同维护建筑市场秩序和行业整体利益,促进我省建筑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为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营造健康向上的市场环境,我们联合倡议如下:

1、合规经营,公平竞争。严格遵守行业协会制定的行业自律规约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积极推动建设工程行业的职业道德建设,自觉维护建筑行业市场秩序,坚决抵制恶性竞争和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2、严守合同,确保质量。坚持诚实守信的原则参与市场竞争,营造良好的市场风气。认真履行各自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依法建设,严把工程安全质量建设的每一道关卡,严格按照资质等级和核定的业务范围承揽工程,不串标、不转包、不挂靠、不违法分包。

3、履行责任,诚信经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制止并及时向行业协会或相关主管部门举报各类已存在、正在实施的违反行业自律规约或违法违规行为,积极为行业内其他企业作出表率,全力以赴地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4、接受监督,承担后果。自觉接受社会公众、协会、行政主管部门对本倡议行为的监督检查。如有违反有关规定,自愿接受行业协会作出的警告、公开批评、取消评奖评优资格、取消会员资格的行业自律处理,自愿接受行政主管部门作出的相关处罚决定。

特此,请广大建筑业企业、社会各界、行业协会及行政主管部门予以监督。

 

 

规范经营行为加强行业自律联合倡议书联署企业名单

 

电子邮件: zzzlaqxh@163.com        秘书处: 0596-2951529
版权所有: 漳州市建筑业协会、漳州市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        技术支持: 福建优建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号: 闽ICP备20011587号-1